金蓝之交 其四 姑苏篇 23—35

 *跳坑来魔道祖师啦!请多多指教。

  *主曦瑶,忘羡,追凌,求喜欢曦瑶的勾搭我!

  *段子体的尝试,取义金兰之交,有薛晓双聂。

  *假装一切都没有发生,怀桑弟弟和瑶妹其乐融融。

  *有代入各地故名风俗,比如兰陵按山东特色来写这样的!

  *kala想要小红心和小蓝手!球球大家给我评论你们想看的梗吧!

23姑苏和兰陵其实离得挺远

 

蓝思追对去兰陵找金凌这件事其实超苦恼。虽说金家和他们蓝家关系密切,但这个路远是地理局限,没办法呀!

每次夜猎都是在清谈会期间才能聚在一起,要不起早点请个病假跟金凌往一处赶也行。

就是……好麻烦……

“阿凌,我觉得我们好像牛郎织女千里迢迢赶赴鹊桥相会……”蓝思追苦恼道。

“不,”金凌打断他,“跑这么久就见几分钟,性价比太低了,一定是把自己照片p的太完美结果现实见一面就吓跑的相亲男女。”

蓝思追张口结舌,魏前辈的一堆情话一句没用上。

 

24 姑苏其实经济挺发达

 

别看家宴总是一堆草连小苹果都十分嫌弃,其实姑苏是个经济发达的地方,草药美容养颜还超级贵的!

金光瑶来姑苏找蓝曦臣时本想见识一下魏无羡口中不可下咽的姑苏家宴菜,被蓝曦臣及时阻止了。

“阿瑶,魏公子受不了,我估摸你会后悔的。”

“???”

“来,咱们还是去外边吃吧。”

 

25 姑苏养兔子其实是用来撸的

 

魏无羡浪了十三年一朝抓回被天天。

咳咳,划掉。

目前他正蹲在静室前一脸新奇的表情研究那堆兔子。

“蓝湛蓝湛!你这堆兔子,是怎么来的啊?”

蓝二白菜瞅他一眼。

“你塞给我的。”

“可我咋记得我就给了你两只兔子???”

“……”

“还是两只公的……?”

 

26魏无羡见到江晚吟后对此事感叹道

 

“江澄啊江澄,你看看,连我家兔子都比你强了,你还是乖乖听师姐的话吧。”

“滚!放狗扒了你(ノ`Д)ノ”

江澄冷漠的一甩紫电,威胁道。

 

27 扯偏的云梦那点事

 

关于江宗主的嫁娶问题从始至终就是江厌离的一块心病。

用金凌的话来讲,他都有蓝宗主做婶子了,却连个接近他舅妈位置的人都没有。

“阿澄啊,姐姐劝你一句,赶快收收脾气找个对象吧,别再顺其自然了。”

“你不就是顺其自然单身到了现在吗?”魏无羡躲在师姐身后帮腔。

 

28 纵观全局

 

金凌和蓝思追并排坐在兰陵郊外的落日下。

“思追,我觉得云梦怕不是要绝了后……”金凌忧伤的抬高下巴,慎重道。

“啊?_(:з)∠)_”

“我舅舅……怕不是真的想和他的狗过一辈子吧……”

 

29 蓝思追想了想

 

蓝思追想了想,拍拍金凌的肩,同样慎重的安慰道。

“没事的阿凌,我们也是的,魏前辈和金宗主都快把蓝老先生气疯了。”

“……其实我还听说有个清河聂氏双刀后援团……”金凌欲言又止。

“嗯,”蓝思追点了点头,“魏前辈说那是真的。”

“……”

金凌觉得舅舅还是和狗在一起吧。

 

30 另一边的江澄

 

江澄送走姐姐后就把云梦招妻广告给撕了。

转回头发现,连自己的狗都成双成对了。

感到世界的深深恶意。

我是莲花坞的紫莲花!出淤泥而不染!众人皆弯我独直!全书唯一一个正常人!

江澄这么安慰自己。

 

31 之前的一年七夕

 

七夕时候恰逢清谈会,江宗主冷着脸孤身走在成双成对的人群中,极其无助。

刚刚在姐姐姐夫的逼迫下写了一个求赐仙女的孔明灯放了,过墙头的时候就真的有个白影向他落下来了。

江澄身形一动跃起去接。

“诶?江宗主?”

翻墙头出去玩反被当做失足掉落救下的蓝景仪一脸尴尬。

 

32 蓝景仪说

 

“其实我qqID的确是有仙女这两个字的!”蓝景仪倒立着咬住抹额角含糊道。

“字又歪了!小心重写!”蓝思追心疼的提醒他。

 

33 掏掏姑苏家底儿好娶亲

 

姑苏娶别家的来做媳妇要花多少钱?

云梦的江宗主以一只狗的价格把魏无羡嫁了,然后再把这只狗作嫁妆塞魏无羡旁边。

魏无羡:cnm江晚吟我跟你势不两立!

可兰陵的金宗主就不那么好娶了,众人皆知金光瑶是个超精明超会持家的经济适用型,还是一家之主,金蓝两家宗主在一起了以后,到底睡谁家就成为了一个值得讨论的苦手问题。

这事儿后来由于三天两头的清谈会使蓝宗主妥协了,金宗主把自己的床加宽,再也不用跑到客房和他二哥彻夜探讨哲学问题了!

不过彩礼这件事,金家可是开了好几张单子,背着金宗主送到了云深不知处。

姑苏蓝氏好歹是仙门大家,凑齐了刚要送去,那边传来金宗主打赌输了把自己赔给蓝家的消息。

好嘛……又成嫁妆了。

 

34 赌输的金光瑶依旧保持微笑

 

“我和二哥打了个赌。”

“我赌他们集不齐阿凌的单子。”

“没想到二哥让思追怂恿阿凌把难集齐的都去掉了。”

“看来阿凌是想多吃几天青椒炒肉。”

“他还想事务繁杂做个宗主。”

 

35 姑苏家谱又添了两位外姓成员

 

今天的姑苏依旧安详。

成双成对的和一只把抹额献给墙头的相处和谐。

要是有人问你是不是蓝家都是断袖。

你可以对那个翻墙头的不雅正分子指指点点。

“看!他还不晓得是啥子嘞~”



考完试啦!!!!以后也许会稳定更新!求关注!爱你们!

 
评论(9)
热度(8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司嗑🍬bo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