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蓝之交 其六·清谈篇 43—55

  *段子体的尝试,取义金兰之交,有薛晓双聂。

  *有代入各地故名风俗,比如兰陵按山东特色来写这样的!

  *kala想要小红心和小蓝手!球球大家给我评论你们想看的梗吧!

  *前文点金蓝之交tag

  *含有微博上的段子梗哦~

43  清谈会上的唠家常和鬼扯
  

清谈会本是讨论各族事务的。
  不过在这种和平年代,清谈会的议题就渐渐歪了。
  比如唠家常什么的还能顺便提提亲。
  比如,这个提亲就是特指江宗主的。

44  关于橘子下来的季节和蓝家金家的聚会

每当橘子下来的这个季节,就是特别考验演技的时刻。
大家围坐一圈儿,魏无羡伸手扒了个橘子,吃了一瓣然后若无其事地递给蓝忘机,蓝忘机吃了一瓣,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把橘子递给蓝曦臣,蓝曦臣扒下一瓣,先把橘子给了金光瑶,然后把橘瓣面不改色地吃了,金光瑶奇怪地瞅了一眼他们,也扒了一瓣放到嘴里。
woc好酸。
 但他还是一如既往笑眯眯地递给金凌。
 直到金凌吃了以后被酸得五官扭曲。
 大人的世界真可怕!

45  清谈会上也要用橘子坑人

 后来金光瑶在一致赞同中把橘子分到了清谈会上。
 光看表情就晓得谁更会演了。
 比如人家清河的聂怀桑,年纪轻轻不怕吃酸,还神色自若。
 而他大哥就铁青着脸,面沉如水。
 金光瑶心里一紧,坏了坏了,大哥要打我了……

 然后他悄悄从椅子背后戳了戳他二哥的手,用气声道:“怎么办……事儿搞大了,大哥又气到凶我就完了。”
 蓝曦臣反过手来把他的手牵住,用气声回答:“没事,我帮你拦着,就说是我的主意。”

46  蓝曦臣在清谈会上和金宗主吓到牵手?

 聂怀桑瞅了一眼那边俩,默默扯了扯大哥的袖子,耳语数言。

 聂·差点儿被酸哭·明玦闻言看了看一圈酸到哭泣的家主,心里平衡了许多。
 反正他这个三弟已经搞事到了一种境界,算了,都习惯了。

 只要他不弹琴了就好。

 

47 金光瑶和聂怀桑隔着五个人比比划划

 

金光瑶冲他晃晃手里的扇子,比了个三的手势。

聂怀桑严肃的摇摇头,对他也晃了晃自己的扇子,比了个五的手势。

中间五个人很尴尬。

 

48 把他们俩的动作翻译一下

 

金光瑶:三把扇子成交?

聂怀桑:我不!五把扇子不能再少了。

 

49 蓝曦臣晓得了

 

蓝涣哥哥松了口气。

“原来阿瑶早就想好退路了。”

于是他牵着金光瑶的手,雅正端坐,露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假装自己啥都不知道。

 

50 仙子和小苹果也要清谈

 

《魔道祖师》里谁最厉害?

小苹果骄傲的啃着苹果说:“我呀!我连蓝湛都敢踢!”

仙子冷漠翻白眼:“那还不是要被魏婴骑?”

 

51 当各位离开兰陵的时候,带点回去吧

 

清谈会后,大家各有收获。

金宗主为了哄哄大哥,送了一把刀和一堆点心。

跟聂家弟弟的交易最后以四把扇子折中成交。

给二哥带去了一堆他亲手做的菜,拿饭盒装了好几兜,还约了下次见面的时间。

至于江宗主……他被迫去和一打名门姑娘相亲。

“请各位离开兰陵的时候,带点橘子回去吧。”

金光瑶拍拍手,让自家弟子拖来好几车橘子。

 

52 关于橘子

 

今年的橘子不好吃,不过兰陵金氏为了安慰橘农,买回来了一些。

放在那儿都没人吃,干脆趁清谈会分予各仙家了。

 

53 还是橘子

 

“如果你剥开一只很酸的橘子,请坚持吃掉它,因为对它来说那是它的全部!”

金光瑶宣传道。

 

54 夷陵老祖受金宗主之托做了个兰陵橘子广告

 

魏无羡在镜头前吧唧吧唧吃橘子,脸上毫无被橘子酸到的痛苦。

画外音(蓝湛)“不酸吗?”

魏无羡一笑,无所谓的向镜头方向张开双臂。

“酸不酸你来亲亲我尝一下呗?蓝二哥哥?”

然后他猛地凑到镜头后,扒住人就亲,镜头里满屏黑衣皱褶。

亲过以后,蓝湛道:“酸。”

魏无羡笑着托腮道:“可我觉得中和了一下变甜了啊~”

 

“兰陵酸橘,忘羡联袂推荐!热线电话:xxxx--xxxxxxx”

 

55金光瑶好好赚了一笔

 

兰陵被打爆了电话,今年酸橘全部清空。

金光瑶得意的哼着小曲儿,一边给金凌炒菜一边让人计算利润。

你猜他炒的啥?

对,还是被金凌拒绝的青椒~



橘子特别好吃!我超喜欢吃橘子的!

 
评论(28)
热度(7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司嗑🍬bo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