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蓝之交 其九 夜猎篇 78—93

  *段子体的尝试,取义金兰之交,有薛晓双聂。

  *假装一切都没有发生,怀桑弟弟和瑶妹其乐融融。

  *有代入各地故名风俗,比如兰陵按山东特色来写这样的!

 

78.联合夜猎啊

魑魅魍魉喜夜行,仙门弟子恐其伤害周边平民,一般夜间去猎杀此类物种,谓之夜猎。
各派各护其地,而两族之间的灰色地带,一般由两派弟子共同把守护佑。
就比如说这次金氏和蓝氏的年前共同夜猎,两大宗主也参与其中,只为两家民众能过个好年。
走尸们吓得委屈巴巴,缩进林里不说话。

79.金凌和蓝思追这边

 

“阿凌你收拾好了吧?”
“不就是夜猎吗收拾啥?蓝思追你干嘛带个包啊”
“啊,这是止血的绷带,这是棉签和防尸毒的药…我还给你带了点心和茶作夜宵,夜间寒冷,包里放了件外袍……”蓝思追扒拉着包给他看。
金凌感觉自己把自己许给了个妈。

80.金光瑶和蓝曦臣这边

 

“二哥,我真的不能再穿了,已经很厚很热了……”
“那阿瑶再披上这件外袍吧……”蓝涣哥哥举着那件棉袍笑着说。
金·害怕穿多了臃肿会被嫌弃粗腰短腿·光瑶只好乖巧的把它披上了。

81.忘羡这边

魏无羡听到年前这边夜猎的消息就已经蠢蠢欲动了,对着他家蓝二白菜又亲又抱又搂又拽的磨了好久才得到承诺,两人一道去参加夜猎。
毕竟本来该蓝湛替兄长守在家里的。

82.蓝启仁最后看家
    

青蘅君种下了两颗白菜种子,蓝启仁帮兄长把这两颗白菜养大。
然后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云梦的人翻墙把这二白菜偷走了。
反应过来的蓝·种白菜老农·启仁,连忙加紧对大白菜的看管。
然后又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兰陵的人挖地道把大白菜给偷走了,还客客气气的留了张纸条,感谢蓝老先生栽培之恩。
蓝启仁:等等,你们倒是给我留个种子再走!
气卒!

83.咳,继续咱们夜猎走着

夜行深山,火把照明,金星雪浪和云纹白衫放眼一大片。
走尸&凶尸:我们的数量都没有他们多!这哪是夜猎,这分明是摆排场秀恩爱!
火光照耀中,金宗主迅速把两家弟子分成几队,好围剿走尸。
“二哥可愿与我一处?”轮到蓝涣了,金宗主不能擅做主张,便出声询问。
“愿与阿瑶用作一处”蓝宗主眯起的笑眼中映着晃动的火光。
站在金凌旁边的江宗主冷漠的转过去假装没听见.
 

84.金宗主蓝宗主这边
    

蓝曦臣和金光瑶两人一起,没有两家弟子随行。

毕竟实力摆在那,一踹倒一排

今夜月光正好,树影摇曳,不单独出来腻腻歪歪多可惜啊!
好不容易不用在叔父怨念眼神的注视下和阿瑶拉拉小手了。
嗯,还可以对他上下其手亲亲抱抱!
正当两位宗主牵着手准备亲亲的时候,魏无羡从旁边树林里窜出来了,吓得两人赶忙分开装作雅正。

85.魏无羡笑嘻嘻举着陈情边跑边说
    

“继续继续,当我没见哈!”
一头钻进另一头林里去了。

86.曦瑶

蓝涣:我有一句mmp我必须憋在心里

两人正又要第二次亲亲,蓝湛便从魏婴出来的地方追出,吓得他们赶快分开
蓝湛:“……”
蓝湛:“打扰了,这便离去。”
蓝涣:“……无妨。”

87.蓝涣内心os
    

雅正雅正雅正雅正雅正不要打他们那可是亲弟和亲弟媳……

88.第三次尝试亲亲
    

蓝曦臣第三次低头正要亲自家三弟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嗷一嗓子。
蓝老大气得黑了脸,缓缓转过头去,只见落单的蓝景仪边打边跑还惊悚的叫着向这边冲来,身后跟着一堆行尸

“宗主救我”

89.两位宗主气的没法

两位宗主气得把尸群坎了个干净。
还让不让人好好亲亲了!

“景仪,这是怎么回事”蓝曦臣询问。

90.蓝景仪吓得把事直接说出来了
    

“都……都是因为思追跑去谈恋爱!我们仨本来是要围剿这些走尸的,他们让我把它们向北引,说他们和舅舅路上接应……结果,我都引到这么北了还没见他们……”
金光瑶有点蒙。

“可是,刚才你是向南跑的啊……”

91.蓝思追和金凌
    

“欸,景仪怎么还没引怪来啊?”蓝思追等了两个时辰后不禁奇怪道。
“是啊,我还指着他引怪来让我试试我的40米大砍刀呢!”金凌托腮打了个哈欠。

   

92.舅舅靠在他们身后的石头上睡着了

金凌发现舅舅靠在她们身后的一块石头上睡着了,手里还紧握紫电仿佛时刻准备保护他们一样。
他冲蓝思追比了个嘘的手势,然后轻手轻脚的脱下一件外袍给舅舅盖上。
既然舅舅睡着了,就别挪窝继续夜猎了吧?还是守舅舅一个晚上比较放心。

93.江澄后半夜惊醒了

江澄做了一个梦,梦见他娶了一个特别会化妆的名门之女。
本来化着妆时此女看着相貌俏丽,结果晚上一洗脸变得超丑。
差点把他吓醒。
对,他没有醒。
虽然她对金凌好,但还是被江澄休了。
后来他又娶了一个名门之女,这回是货真价实的素颜美女,江澄还挺高兴的。

但当他发现此女某次为了一点小事揪着金凌骂后,就立即休了她。
然后他就被气醒了。
睁开眼觉得有点热,却发现是两个孩子的外袍交叠着盖在他身上,两个孩子并排守在山石前。
虽然嘴上说着以为你舅舅是个和你一样的废物吗,实际上心里想的却是没白疼阿凌。
单身就单身吧。江澄想。只有阿凌过得好就没问题了。

 

 

舅舅特别好,我很喜欢他!

 
评论(22)
热度(7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司嗑🍬bo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