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蓝之交 新篇 讲故事 103—108

前文戳金蓝tag啦!

金蓝双更flag接好——

对家们请不要来关注我……我怕被怼影响心情……

小小的曦瑶刀片,应景嘛……

————————————

103  还是外国道友

继续上一回说的云梦歪果仁交换生——

他们带来了一些他们的修炼书,还有一些小画册——

以为是春山恨冰秋吟的魏无羡就兴冲冲的跑去回娘家借了。

104 关于那本书

魏无羡借过来揣怀里蹭饭完就回去了,结果回家一看,原来是本童话书。

所幸是认汉字用的那种汉化版的。

还是江澄手动翻译的。

“来来来,蓝二哥哥,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蓝忘机认认真真坐他对面听。

105  魏无羡开始读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鱼精——”

“……”

“他上身是人,下身是鱼。”

“……”

“有一天,他救了一个翻船碰瓷的王子。然后为了不被碰瓷趁着王子昏迷赶紧跑了。”

“……”

“然后王子回去问魔镜。”

“魔镜魔镜~谁是那个救了我的人~我要以身相许以抱救命之恩——”

“……”

“魔镜说:是我呀——王子哥哥~”

“……”

“然后王子和魔镜在一起了……”

魏无羡冷静的摔书。

这什么鬼玩意儿。

但是他更好奇的是——王子和魔镜天天吗?

106  金光瑶给蓝曦臣讲故事

金光瑶借来那本传世奇书笑意盈盈。

“二哥,我给你念个童话故事吧?”

蓝曦臣笑着答应了。

“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姑娘,叫奥杰塔。”

“嗯。”

“她特别喜欢跳舞,舞姿翩翩宛若天鹅。”

“那还真是个好姑娘。”

“有一天她因为帮小时候的王子逃脱大灰狼的跟踪而被大灰狼变成了一只天鹅。”

“她的原型只有午夜才能被看见,而白日里被看到的她不过是魔法不得已的伪装。”

“后来王子夜晚夜猎看到了她,惊喜的认出来了她,他们互相倾慕,定下三生之约。”

“后来呢?”

“……二哥想听后来发生的事?”

金光瑶疲惫的笑着按了按太阳穴,接着念下去。

“后来嘛,王子开枪打死了天鹅啊。”

“死了,没了,就这样。”

“二哥别想了。”

这时候,蓝曦臣发现,金光瑶的小臂上有点波动荡漾。

嗯,是幻觉,那是阳光。

他这么想。

107  追凌的讲故事

童话书辗转到了蓝思追手里。

蓝思追掂着书翻动了一下,温柔的笑着对金凌说。

“阿凌,听一个童话故事吗?”

金凌明显很好奇但是硬撑着别头不看他。

“多大的人了,听什么童话嘛——”

蓝思追笑着摇了摇头,无奈的翻开故事书。

“从前有一个漂亮的女孩,她又黑又白又红???”

第一句就让蓝思追目瞪口呆。

金凌惊的下巴颏都要脱臼了

这是什么漂亮女孩!

108  魏无羡从旁边正好听见这句话

魏无羡笑眯眯的说。

“要不要我给你们讲讲这个故事呀?”

不等这俩小孩反应呢,魏日天就把书拎过来抑扬顿挫道。

“她有个后妈天天罚他抄家规——一气之下她离家出走了。”

“她后妈让人把她揪回来,结果没做成,让她跑了。”

“后来她后妈做了一个毒苹果,是个小苹果~”

“那个小苹果特别好看,还是蜡模呢!左边是青青嫩嫩的原谅色,晶莹剔透,流转着七彩的光芒,右边是红红粉粉的少女色,香喷喷的喷了苹果气味剂……”

然后蓝思追,金凌和魏无羡牵着的小苹果一脸冷漠的听夷陵老祖讲了一下午的这颗苹果。








耶!

 
评论(25)
热度(3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司嗑🍬bo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