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蓝之交 新篇 唱支山歌 122—129

前文金蓝tag——

今天双更接好。

对不起不要打我我发一丁点云梦小刀子——

——————————

122 关于唱歌

唱歌这种事情,搁云梦来说是多稀松平常的一件事啊。

划船采莲蓬唱歌,走大马路上唱歌,遇到好看的姑娘唱歌,四处泸州荡,歌声便随着簌簌的水声飘摇到很远。

水养人,南方的水养出云梦人一副好歌喉。

不过这云梦最好的歌喉已经在焦黑的房梁倒塌后拒绝唱歌了。

123 魏无羡的歌声

时至今日,没有几个活着的人听过江澄唱歌了。

魏无羡是个例外。

小时候在云梦,江家主母虞夫人教江澄唱歌,而魏无羡的师姐江厌离教他唱歌。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鱼戏莲叶南,鱼戏莲叶北……”

莲动下渔舟,渔舟入我梦。

虽已成一捧颓圮的残骸,亦是余生珍藏。

124 曦瑶的唱歌

扯偏了扯偏了——继续说咱们金家。

身为云梦兰陵都生活过的金大仙督表示突然尬歌有点羞耻。

不过如果是给二哥唱的话,唱多少都没问题。

当年曦瑶吐露心意时,就是源于一首《越人歌》。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125 叔父的唱歌

叔父以前是个小古板,现在是个老古板。

唯一的一次唱歌把整个姑苏蓝氏都吓了一跳。

“小白菜啊——呜呜——地里黄啊——呜呜呜——”

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抽噎,还吼的全蓝家都知道。

那天之后,叔父突然闭关了好久——

126 大小姐的美妙歌喉

金凌曾经被灌趴过一次,当时还小,十六岁,跟蓝思追和魏无羡出去浪,在某个小酒馆里灌掉了半坛天子笑。

然后,金凌就毫无仪态的窜上了桌子,一跺脚一仰脖,特别骄傲道。

“大家好——我是MC如兰——一首《今天你要嫁给我》送给大家——”

不明真相的全酒馆猹:???

127  金光瑶事后很气的教训了弟妹一顿

“下次再皮到我们金家头上就放狗咬你——”

金大仙督气哼哼的一边搂着小侄儿哄哄哄一边气愤的戳魏无羡的软肋。

魏皮皮试图哇哇大哭逃离大嫂的怒火。

128 我们每天都在抄完家规未遂的状态

蓝景仪表示他们每天都处于抄完家规未遂的状态。

虽然比魏无羡好多了但是皮的时候真的有当年魏无羡的风采。

蓝老先生气哼哼道:你们是我带过最皮的一届——:(

长点心啊居然敢给我灌酒让我丢脸你准备好我碧波弹的怒火了吗——

129 与此同时

金凌,蓝思追,蓝景仪,欧阳子真这四个小朋友在喝醉了唱巴啦啦小魔仙……













 
评论(18)
热度(4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司嗑🍬bo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