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古曲改编】《求凰》

《长相思》转世篇《凤求凰》的预告。

(龙子囚牛与凤子百鸣)

古曲今拟,仿《阳关三叠》。

黑体是司马相如《凤求凰》的原文。

 ————————————————————————

 

凤兮凤兮归故乡,遨游四海求其凰。

时未遇兮无所将,何悟今兮升斯堂!

载时辙,载时辙,百啭时辙使我殁。

使我殁。

红豆何处托?更与几人酌?

 

有艳淑女在闺房,室迩人遐毒我肠。

何缘交颈为鸳鸯,胡颉颃兮共翱翔!

可奈何,可奈何,谁人千曲共蹉跎。

共蹉跎。

应许《乱红》歌,诉我清萧魄。

 


凰兮凰兮从我栖,得托孳尾永为妃。

交情通意心和谐,中夜相从知者谁?

承君诺,承君诺,承君一诺辞金阁。

辞金阁。

呻呻求不得,再道何人说?

 



双翼俱起翻高飞,无感我思使余悲。

余悲难抵双泪垂,双泪垂。

料得人间历苦处,辛辛。

莫道往事湿红巾。


end






 
评论(11)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司嗑🍬bo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