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瑶】兰陵反派自救系统

第三弹大家快来看哦

瑶妹身上攻:

第三发!(๑•ั็ω•็ั๑)
—————————————————————
《兰陵反派自救系统》

第一轮第三章

写手: 任闵敝   @任闵敝

“好呀。”金光瑶抬头,将一切郁闷都压下心底,只给蓝曦臣看到他眉眼弯弯,笑意盈盈的样子,“前头那家馄饨店卖得可好了。虽然小摊简陋,但胜在分量足、味道好。蓝公子好会挑地方。”
蓝曦臣温和地笑着:“着实是香味扑鼻,孟公子忙碌一日还未用膳吧?这馄饨得公子如此称赞,便一同用膳如何?”
“自然好。”金光瑶奉送上一个大大的笑脸,“走吧!”
金光瑶穿越到此,不敢多和原身的母亲孟诗亲近,唯恐惹了怀疑;连带地,连那位思思姨也不敢多接触,一样地怕漏了马脚。
想想原身这个未来的大反派还真是悲哀,就只有两个人待他好,而其余人见了他,都是随意出手去欺压他的。如此,也不能责怪人家未来机关算尽了。
不过此时就不一样啦!蓝曦臣到底是君子谦谦,温润如玉。这样一句关切还真是暖心。
一边想着,金光瑶一边跟着蓝曦臣向街道上走去。金光瑶偷眼往蓝曦臣看去,心中不由得感慨不愧是原著世家第一公子,这相貌可真是俊得没话说,不知道能让多少姑娘一见误终生。
蓝曦臣带着的两套蓝家校服,一套被他自己洗坏了,一套金光瑶洗了晒着还没干透。所以,蓝曦臣如今穿着的是金光瑶找人借来的衣裳,不算太合身,但也还凑合。这样一身不怎么样的衣服,竟然也让蓝曦臣穿出了仙气缥缈的感觉,完全打破了人靠衣装这句俗语。唯独有些怪异的,便是蓝曦臣虽然穿着一身简单的粗布衣裳,可额间却佩戴着一条云纹抹额,两者搭配,委实……
等等!云纹抹额!?
金光瑶忽地一下停住脚步,见蓝曦臣还在向前迈步,眼见就要走入街道,忙伸出爪子拽住了蓝曦臣的袖子。
“蓝公子,等等!”
蓝曦臣停住,有些疑惑:“孟公子有何事?”
金光瑶用手比划上自己的额头:“蓝公子的这个,可不可以拿下来?城中尚有温家之人,公子的这个……抹额实在现眼了些。”
而后,金光瑶惊讶地看到蓝曦臣脸上染上了薄红,几次张口都说不出话,似乎很羞于启齿。
“系统,系统?这咋回事儿?”
金光瑶在内心狂敲系统。
“蓝氏抹额只在命定之人面前可以摘下。”系统的语气相当奇怪,似乎带着一些钦佩,一些感慨,还有一些小嫉妒,“宿主好生厉害啊!”
金光瑶的脸色也瞬间色彩斑斓起来,原著的那位夷陵老祖和含光君……那抹额的各种掺和可是功不可没啊!自己怎么就忘了呢?
如此……蓝曦臣羞于启齿的怕是自己即使身处如此危险境地却还要死守规矩的迂?在外人看来,这样一份坚持的确有些不合时宜了。
“如果不方便就算了罢。”金光瑶连忙开口,“我去问问老板可否买些生的馄饨和汤料,我们也可回到住处自己煮着吃。”
蓝曦臣似乎是松了好大一口气,脸上的神色也回转了一些,十分感激:“如此也好,只是麻烦孟公子了。”
“没事啊,本来就是要买的。蓝公子先回去吧,我买好了就回来。”
蓝曦臣施礼,转身离开,身影渐渐隐没在小巷之中。
【蓝曦臣好感度+50,获得“善解人意”标签,宿主再接再厉。】
哇哦!这样都有好感度,蓝曦臣的好感度真的不难刷诶!
【蓝氏心思简单纯善,宿主既为蓝曦臣的救命恩人,蓝曦臣便会对宿主多加信任,易生好感。宿主好好把握,努力自救。】
是了!最后金光瑶可算是死在蓝曦臣手上的!系统,系统!好感度多少可以不死啊?
【叮!开启新数值,信任值。好感度大于一万,信任值为正,可达成远走高飞任我逍遥结局。好感度小于一万,信任值为正,可达成终身监禁结局。信任值为负,维持原结局不变。
【目前信任值为100】
如此看来……原著观音庙那里信任值恐怕掉得有点厉害。
“麻烦给我两份生馄饨。”
【系统友情提示,蓝曦臣父亲方才去世,当守孝三年。】
“……要我一份全素的生馄饨、一份普通的生馄饨。”金光瑶顿了顿,而后自然地接上自己被系统打断的话,“好有要一份汤料可以吗?”
晃神间,金光瑶已经走到了馄饨摊位之前,递出铜板,稍等一会儿,就拿到了馄饨。
小地方,谁都认识谁,金光瑶是什么身份大家都心知肚明。原身有本事去忍,他却懒得去忍,所有的事情银货两讫,不要再有什么牵扯了。
如此一思量,金光瑶后背又是出了一层冷汗,还好没有让蓝曦臣来,否则怕真的要折进去。
【宿主注意谨慎行事,系统不保证宿主生命安全。】
金光瑶蹙眉,心里默默回答系统。
知道了,谢谢。
原身好本事,哪怕有一部分运气使然,可他走的是步步惊险的路,一着踏错便是尸骨无存。这样一条路,也能让原身走到最高处。这那里是投机,分明是本事。
回到住处,金光瑶忙将馄饨下了锅,蓝曦臣被勒令只需在一边看着,不许帮忙添乱。
将热腾腾的馄饨盛出来放到碗里,倒上加热过的浓汤,再切了一点葱花撒上,瞬间香气扑鼻。
蓝曦臣抢先上前端起两碗馄饨放到饭厅——这回金光瑶倒没有拦,毕竟蓝曦臣再生活无能至少端个碗总不至于出事。
蓝曦臣走在前头,金光瑶晃着手跟在他身后,目光盯住蓝曦臣的抹额,似在思考。
emmmmm……很想看看蓝曦臣摘下抹额的样子啊……
【宿主请住脑,蓝氏抹额意义重大,在好感度达到5000前,宿主不能达成“摘下蓝曦臣抹额”成就】
系统,今天你怎么那么激动?不就是我想看看蓝曦臣不带抹额什么样。你不好奇?
【滴滴,ooc预警。请宿主谨慎行事。】
我怎么感觉你有些恼羞成怒呢?我不就是好奇嘛?你说,蓝曦臣带抹额的地方会不会比脸上别的地方白?
【……不会……】
诶!?你怎么知道?你看到过?
【没有!】
那你怎么知道?
【……】
系统?系统?别不说话了呀。
【……】
系统!系统!系统!系统!系统!系统!系统!系统!系统!
【修仙之人寒暑不侵!】
好嘞!谢谢。
金光瑶忍不住笑起来,只努力憋住没有出声。
这个系统好有趣,调戏调戏感觉不错啊。居然还会有小脾气。
不过……没有痕迹这点……还真是有些可惜啊。
一边想着,金光瑶一边坐了下来,和蓝曦臣一起吃馄饨。
“蓝公子感觉味道如何?”
蓝曦臣一口咬下半个馄饨,细细咀嚼,待把所有馄饨咽下以后,才开口:“很不错。”
“那就好。我还担心凡人的事物简陋,又是寻常摊位,蓝公子会吃不惯呢。”
蓝曦臣又咽下一口馄饨:“并不会啊。实不相瞒,蓝氏菜系更加注重营养,因此,这份馄饨其实比蓝氏的菜色更加符合大家的口味。”
金光瑶笑眯眯:“也包括蓝公子吗?”
蓝曦臣无奈:“的确,也包括我。”即使作为嫡传子弟也无法否认自家的菜式味道实在糟糕。
“那日后蓝公子可以再来啊,不过下一次蓝公子可以尝尝他们家带肉馅儿的馄饨,比全素的要更加美味。”
蓝曦臣一愣,继而笑开:“如若有些逃过此劫,日后自然会回来,到时再找公子一天在这摊位上品尝馄饨如何?”
【好感度+50】
金光瑶满意地笑了:“公子放心,你定能逃过此劫,到时公子还愿意了,我自然十分欢迎。”
系统那么细心地提醒他蓝曦臣要吃素,他不借机赚点好感度怎么行。
一顿馄饨吃得两个人都十分满足,而后金光瑶特意嘱咐了蓝曦臣不要再随意出门,日子又回到了最平静的模样。
【发布任务。背景条件:温氏小头目即将纳妾。时间:三日后。要求:趁防卫松懈,掩护蓝曦臣出城。】
金光瑶一下来了精神,自从他将系统调戏过度,已经好几天了,系统都不理他,即使他再狂轰滥炸,系统自岿然不动,不说一个字。这一次终于主动找他了!
瞟了一眼选项。还是一样的【接受】【拒绝】。
毫不犹豫地,金光瑶选择了接受任务。
终于理我了?
【……】
唉!怎么又不说话。我发现你对蓝曦臣真的是比对我好太多了。你看,每次的任务都是为了他。到底谁是你的宿主?嗯?
【……蓝曦臣是宿主自救关键。】
看,你果然还是对蓝曦臣更加感兴趣吧?难得又理我一次,还是为了蓝曦臣。你不会对蓝曦臣……
【宿主请自重!!!】
你居然打断我说话!恼羞成怒还是被我说中?
喂!系统,你怎么又不说话?
系统,我错了QAQ你别不说话啊!你不闷吗?
系统?我以后不乱说话了,我保证。
系统,我以后绝对……
系统,我以后……
系统,我……
金光瑶一边干活,一边闲来无事地拼命轰炸系统。终于得到了气急败坏的一个字——
【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金光瑶无声狂笑,系统再次沉默。
不过无所谓,金光瑶已经完成了有一日的工作,找到了蓝曦臣。
“蓝公子,三日后,有一个绝佳的离开机会。”


 
评论
热度(4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司嗑🍬bo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