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瑶】兰陵反派自救系统(七)

第七蛋!!!kk超级棒!

在下姑苏蓝氏家主夫人:

第七发!(๑•ั็ω•็ั๑)
—————————————————————
《兰陵反派自救系统》

第二轮第二章

写手: kk  @我叫起名废*罒▽罒* 

  金光瑶看着被攥在手中的香囊,心里像是被什么狠狠的撞击了一番,似痛非痛,痒痒的,酸酸涩涩般。
  明明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香囊,不过是多了一个涣字,是某个人从前的随身物品,却好像忽然变得意义非凡。
  手不自觉往上抬,把香囊贴近鼻尖。细细嗅来,便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过往与蓝曦臣在云梦朝夕相处的时光,得闲时的饮茶谈笑,又亦是帮蓝曦臣洗家袍的时候,淡淡的清香散开,也是这种令人着迷的味道,清香优雅。
  出神了好一会儿,金光瑶才开口,怒对系统。
  “系统!!!你就给我这玩意儿吗!!??有啥用啊这是!!一般的随机物品不都是金银财宝或是什么保命之物吗?”
  语气反倒是像被人看破了什么,恼羞成怒。
  【系统自动掉落】
  “什么什么?就一句?这解释未免太敷衍了吧!你别给我假正经,我要钱啊……钱,钱啊!”
  【咳咳,要什么钱!要命还是要钱?这个香囊是个好东西,以后你会知道的。放心,我不会坑你的,毕竟我是你……】
  正太音猛地停住,意识到自己差点说出了什么不得了的话。
  “诶,什么?你是我什么?”原本一副财迷模样的金光瑶回过神来,听到系统突然中断的话,“不要讲话讲一半嘛。”
  【没什么没什么】
  正太匆匆道。之后任凭金光瑶如何叫他,就是装死不理。
  ……

  时间弹指之间便过去,射日之征已落下帷幕。
  射日之征一战后,各家各派皆死伤惨重,为灭掉温家倾尽全力。
  金家也不外乎。
  因射日之征而闻名的不仅仅有修鬼道的魏无羡;还有人称八面玲珑、口齿伶俐的金光瑶。他从温家卧底归来,带来了无数情报,在射日之征中可谓是一大功臣。
  孟瑶也改名为金光瑶,算是正式入了金家,是个金家人了。他与聂明玦、蓝曦臣拜为结拜兄弟,号称敛芳尊。与赤锋尊、泽芜君共称三尊。
  可谓是风光极盛啊!
  
  今日到了三尊小聚的时候,聚会的地点一般都是聂蓝金三家轮回转,这次轮到了蓝家,三人聚会的地点便是在云深不知处。
  
  正值春意盎然之时,所见之处皆是生机勃勃之景,各路花儿争相绽放,迎面而来的风也带着幽雅的清香。
  “蓝公子。”金光瑶款款而来,走向蓝曦臣。
  蓝曦臣正站在云深不知处的门前等候,见金光瑶走来,嘴角上扬,迎向金光瑶。
  “阿瑶还与我如此生疏么,我们都结为兄弟了,阿瑶理应唤我一声二哥的啊。”蓝曦臣带有责怪的语气,但咧开的嘴角出卖了他的好心情,眼睛凝望着金光瑶,带有无限笑意。
  “哈哈,这不是才结为兄弟不久嘛,我还不太习惯,叫惯了蓝公子一时也改不了口,”金光瑶不好意思道,“我叫泽芜君也是很顺口的!”
  “叫我二哥。”
  金光瑶怔然,怎么回事?怎么听出了强势的语气?心里好像没有半点排斥感,反而还有些小高兴?
  心中虽有疑惑,但还是顺着蓝曦臣,唤了一声“二哥”。
  “嗯!”蓝曦臣满意的笑笑,牵起金光瑶的手快步往里走去。
  “诶,诶!二哥!别走那么快,”金光瑶急道,“不等大哥了吗?”
  “嗯…大哥有公务缠身,今日是来不了了的。”蓝曦臣含糊道,浑然不知自己耳朵已经泛满了粉红。
  金光瑶若有所思的盯着蓝曦臣,目光随着耳朵而去,心想道,这怎么说着说着话耳朵红起来了呢。
  【哼!】
  脑海中倏地响起系统正太的声音,金光瑶连忙对着系统道:
  “诶系统你出现了啊!怎么一出场就那么冲?”
  “……”
  “系统,系统!还活着吗!”
  “……”
  “喂!”
  “……”
  金光瑶心中有无限疑惑想问系统,怎料系统闷哼一声出现,又毫无声响的离去,金光瑶也只能就此作罢。

  “来,阿瑶,坐下。”金光瑶被带到茶室里,蓝曦臣在他身旁坐下,“今日我带了些好东西。”
  金光瑶看着桌上的茶具,一副了然的样子,遂喜笑颜开道:“二哥这是想与我品茶?”
  蓝曦臣摇摇头,故作神秘道:“我狩猎时,机缘巧合得了几盅酒,听酒家说是竹叶青酒。”
  “二哥,你怎么想起喝酒来了?”
  金光瑶记得原著中蓝家人是喝不得酒的,也就一杯倒的量,酒量奇差,而且家规也明文规定禁止喝酒。听闻蓝曦臣说要喝酒,便不知所以然。
  “也无甚么原因,就是想着我们聚会时小饮一杯,增添些乐趣。”蓝曦臣声音愈来愈小,“且听闻竹叶青酒酒性温和,口感香甜适中,是怡情的好酒。射日之征过后大家多多少少都伤了元气,这酒也有调和脏腑,疏气养血的功效。”
  “好,难得二哥兴致如此高,我便陪二哥一齐品尝一下这美酒!”
  金光瑶被蓝曦臣一席话弄得哭笑不得,便应下了。
  
  几巡敬酒过后,金光瑶愈发觉着这酒好喝,对此赞不绝口,斟了一杯又一杯。
  反观蓝曦臣,只见他两颊绯红,眼神不似先前那般清明,带着些许雾气。
  “二哥,二哥?你这是……醉了?”
  “没有!!!”原本安静握着酒杯的蓝曦臣语气突然高昂,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我还能喝的!!这酒着实好喝!!而且和阿瑶在一块儿!!我很开心!!!”
  “是是是,我们先坐下。”金光瑶无奈笑道,把蓝曦臣摁在椅子上。
  知道蓝家人酒量不好,可没想到那么差。这竹叶青酒度数也不算高,怎么蓝曦臣喝了两三小杯就醉了呢。
  金光瑶看着醉酒后的蓝曦臣,不免觉得好笑,这也太乖了。
  世人皆知的蓝曦臣温和恭谦,言行举止皆是为人楷模。怎知这醉酒后的模样,竟是如此与众不同。
  “怎么办好乖好可爱啊好想揉揉他!!”
  金光瑶看着蓝曦臣想道。但身体的反应比想法还要快,金光瑶回过神来,他的手已经捏在蓝曦臣脸上了。
  “呃……”金光瑶十分尴尬,突然放下手也不对,就顺势揪着蓝曦臣的脸。
  手感还不错!
  “阿瑶!!!”蓝曦臣喝道。
  金光瑶原以为他要生气,对自己破口大骂。下一句,却让金光瑶跌破眼镜。
  “这边也要捏捏揪揪!!”
  说着,还把头扭了一下,把另一边没碰过的脸颊展示给金光瑶。
  金光瑶万万没想到蓝曦臣会说出这样的话,权当他是喝醉酒胡言乱语,便摆摆手哈哈笑过。原先捏着蓝曦臣一边脸颊的手也放下。
  还未待手全然收回,蓝曦臣便猛地抓住金光瑶双手,往自己双颊凑。
  “捏捏,还要揪揪!”
  天啊谁来告诉我这个软萌可爱的人是谁,萌爆我了!!!
  【抱大腿啊抱大腿,本书最大的大腿就在你身边,抓紧抱一抱!!】
  “系统!!!你终于出现了!知道我现在最想干什么吗?最想揍你啊,在我孤苦伶仃无人了说话的时候居然消失?我的命好苦啊!”
  【行啦行啦,收起你那假惺惺的样,你巴不得我不在你身边叨叨你呢!你要理解一下,我,也是有人权的,我也是要休息的。】
  “不就是个人工智能吗。”
  【我是有脑子的!!哼!】
  “……”
  金光瑶别无他法,只能依着蓝曦臣。
  【恭喜!蓝曦臣好感度+500,b格+80,当前b格800!】
  诶嘿!捏下脸好感度就飙升了吗!虽然有些莫名其妙,但这也太好赚了!
  
  两人折腾了好一会儿,蓝曦臣的脸颊被揉得通红,金光瑶看着他这副样子,心里莫名荡起了几圈涟漪。
  “来,二哥,我扶你到床上歇息。”金光瑶起身靠向蓝曦臣,“把外袍脱了再睡吧。”
  “好!!!”
  蓝曦臣应声,而后便直直的站起来,没有其他动作。
  “二哥你倒是脱下外袍啊,穿着外袍睡觉可不是舒服的。”金光瑶见蓝曦臣站起身后久久没有动作,哭笑不得说道。
  “阿瑶脱!!”
  金光瑶被吓了一跳,指指自己,又指指蓝曦臣,语气有点儿结巴:“我…我帮你?”
  蓝曦臣重重的点点头,眼波里蕴涵万般柔情,有带有些许强势,定定的望着金光瑶。
  “行吧。”
  
  金光瑶快速的卸下蓝曦臣厚重的外袍,留下里衣。
  “好了,过去睡觉吧。”金光瑶微笑,指着床铺对蓝曦臣道。
  说着,就把蓝曦臣推倒在床上,替他盖好被子。
  蓝曦臣双眸皆是睁开的,无半点合上之意,自始至终都望着金光瑶。金光瑶被他那放肆的目光看得有些发慌,毫不自知自己脸上也亦布满了俏皮的粉红。
  金光瑶连忙起身,走向圆桌旁,准备把余下的竹叶青给喝完。
  刚起身,又被蓝曦臣拉回到床上,一个重心不稳,整个人都趴倒在蓝曦臣身上。
  金光瑶想起身,奈何挣脱不开蓝曦臣紧锢着他的双臂。
  “睡觉!!”
  蓝曦臣在金光瑶耳旁轻声说道,又把被子盖在金光瑶背上。
  金光瑶心里十分无奈,他和蓝曦臣像是叠罗汉似的躺在床上。好死不死,还是面对面的叠在一起。
  醉酒后的蓝曦臣真是不能惹。
  金光瑶这样想着,感到头脑昏昏沉沉的,便不自觉的进入梦乡了。
  漫漫长夜,一夜无梦。


 
评论
热度(5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司嗑🍬bo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