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瑶】兰陵反派自救系统(九)

第九发啦~恶友出现喽~

在下姑苏蓝氏家主夫人:

第九发!(๑•ั็ω•็ั๑)
—————————————————————

《兰陵反派自救系统》

第二轮第四章

写手:墨檀  @小檀檀er 

  金光瑶脚步顿了一顿,心下有些迟疑。薛洋其人,比之上一世的金光瑶,狠辣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上一世,金光瑶身上饱为人所诟病的地方就有与薛洋勾结。
  算算日子也快到薛洋屠尽常家五十几口人了。那常慈安为人歹毒阴狠,迫害栎阳一众百姓。百姓怨声载道,民不聊生,他死不足惜,只是可惜那无辜受累的家室,有些甚至还是被他强娶的芳龄少女。
  金光瑶慎重的选择了接受。
  唉,到底是人命啊,能救一命救一命吧。
  
  刚想通透,就已经到了金光善房前,还不待敲门,就有金光善与女娥调笑声传入耳中。
  金光瑶敲了敲门,开门的是一个身材丰腴的女子,将一开门那两团肉色就只往金光瑶眼睛里钻。金光瑶头皮麻了一麻,压下心底的不适,面上仍是笑意盈盈。
  金光善这些年骄奢淫逸,浸淫酒色,身体早就是个空架子了。观得他槁项黄馘,骨瘦嶙峋。金光瑶是打心眼里不待见这个人的,活了一辈子,不知所云。但现在他人为刀俎,我为鱼肉,依旧只能笑脸逢迎。
   果不其然,金光善找他正是为了薛洋之事。金光瑶既然决定插手这件事了,跟金光善卖乖卖巧之后就接下了这个事。
  寒暄过后,金光瑶转身出门,背后传来金光善不大但是意味深长的话:“别以为讨好秦家,就能坐上我这把椅子了。你呀,到底是妓院里出来的肮脏玩意儿,不属于你的就别肖想。”
  金光瑶脚步一顿,目光冷厉,暗自咬咬牙。这个老东西估计是看这两天他与秦愫走的近,便以为他要攀上秦家。换作是原装金光瑶,倒正是被他料中了,不过现如今,金光瑶只是想借秦家之手好去暗地了结薛洋那边的事,对金氏家主之位倒还真没什么想法。
  “家主言重了,您的提携之恩,阿瑶没齿难忘又怎敢有二心呢!”说完转身拱手,退步出门。
  
  夔州位于蜀东一带。自古便有“黄鹤之飞尚不得过,猿猱欲度愁攀援。”之叹。高山矗立危耸,雾霭缭绕,十步之外便识不得人。虽然金光瑶认祖金家之后也一直刻苦学习武技,但功夫底子到底是野路子,比不得名门正派的根基稳。这一路上磕磕绊绊过来,没少吃苦头。
  算算,距离常家灭口之祸还余七天,金光瑶带着七名家士,在义城的小客栈里住了下来。客栈人多口杂,打听消息也更为便捷。
  茶饭间,金光瑶笑意晏晏地问一边上菜一边不住拭汗的店小二,“这位小哥可曾看见过一个年轻而讨人喜欢的面孔,颇为英俊,长着一对虎牙,看起来可爱又稚气,可脾性却是一等一的凶残野气”
  金光瑶哪见过薛洋,不过之前看小说的时候依稀记得这么一段,依着原文背了出来。从小到大,别的本事没有,记人记事一字不不忘倒是他的绝活。
  小二被金光瑶客客气气地问询,自尊心受到了莫大满足,左右巡视了一圈,凑到金光瑶跟前,小声回应道:“换往常你这么问啊,我大概会觉得您无理取闹,哪有可爱又凶残的人。不过就在上午,还果真碰到这么一个冤家。你说长得挺白净可爱的一小娃娃,怎么性格如此恶劣。我们这客栈在这也算是百年老字号了,后面东家也大,敢在这撒野的甚少。没想到这厮吃完竟然不付账,还打伤我们掌柜,大摇大摆地出得门去。”
  “你可看清他去了哪?”金光瑶心下一喜,果然来对了地方。
  “当时一片混乱,我哪还管得着他去哪了,不过他走的是东边那条小巷弄,那条路是通往坟山的,除了祭奠鲜少有人走。”
  金光瑶道了声谢,赏了小二两枚碎银。同桌的家士有人按耐不住了,“金公子,咱们要不要现在赶过去抓人?”
  这人是秦家家士,因着秦愫的面子,对他还算客气。
  金光瑶摇头笑道:“不急于一时,先把肚子填饱。还有,是——请。”
  那家士自知说错话,便安生吃起饭来。
  饭罢,一行八人便顺着小二指的那条路走了下去,不出一柱香,果然就见到了一大座坟山。枯木横生,土地荒芜。一个身穿黑衣,嘴里咬着跟草杆,翘着二郎腿对少年,小憩在那不远处的一颗粗壮的藤树上。
  金光瑶笑了笑,做了个手势,让家士们原地等候,自己独身一人上前去。
  待他近身仅剩五六步时,薛洋终于睁开了眼睛,斜睨着瞥了他一眼。
  外人传言都道薛洋阴郁诡谲,但是金光瑶看到本人时还是忍不住一叹,真是浪费了这清秀的皮相。
  【别忘了你也好不到哪去。】
  金光瑶抽了抽唇角,心道,这时候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
  “不知树上可是薛洋小兄弟?”金光瑶微一拱手,笑意盈盈。
  薛洋嗤笑一声,吐出口中的草根,“朱砂乌帽,金星雪浪,兰陵金氏的人?”
  “在下金光瑶,想与阁下做一笔交易,如何?”金光瑶意味深长的抬眼看着薛洋。
  “呵,兰陵金氏的人找我做交易?有意思。”
  “不是兰陵金氏的人,是金光瑶找你做交易。”金光瑶眯眼笑道。
  “哦?金光瑶,谁?不认识,没兴趣。”薛洋转身就打算走。
  “常慈安。”
  薛洋顿住脚步,转身狞笑道:“说来听听。”
  “我若说我能不用你出手,光明正大地血洗常家呢?”金光瑶笑意不变。
  “哼,不需你,仅靠我自己也可血洗常家。”薛洋左右歪歪脖子,神色懒散。
  “不,不紧紧血洗,是光、明、正、大地血洗。不会在完事之后像条狗一样被人追来打去。”金光瑶笑意更大了。
  薛洋歪歪嘴角,冷哼一声,“条件?”
  “事后,做我金氏客卿,为我钻研一些东西。还有,以后你得跟我去见一个人。此外,不杀常氏妇孺幼子,常慈安作恶多端,九死不足,但他院内妇孺多是掳掠而来,本就凄惨,尚未开心智的稚子更是无辜。”
  “掳掠来妇孺可以放过,他的儿孙,不行。”薛洋神色狠辣。
  “稚子不喑世事,每日最快活的事也只是惦念着那三两块糕点,日后好好调教,未必就一定是人渣。”金光瑶内心紧绷,只能赌这一把了。
  “最好一辈子都别让我遇见他们。”薛洋轻抚自己的断指,垂眸神色不明。
  “我在你早上去的那家客栈下榻,有事可以找我。你的客房安排在我隔壁。你要是乐意过去睡就过去吧,不过,可别再砸人家东西了。”金光瑶满是戏谑。
  “哼,那店家不识抬举,砸他几个破碗算便宜他了。”薛洋随手摘下一片叶子,捏在手里把玩,“还有,你就不能笑得真诚点?”
  “我向来待人笑得很真诚。”金光瑶被人道破也不尴尬。
  “你快乐就好——”说完挑了挑眉,歪着头,单手揉着脖子,扬长而去。

  回到客栈,金光瑶就着手斩杀常氏一事。先是召集这片的金氏门人,将常氏一干人捉拿入狱,后又广布消息,细数常家所做恶事,张贴黄榜,定下斩杀日期。
  常氏屠门那天,薛洋坐在金光瑶的副手处,抚着断指,在台下阵阵叫好声中看着昔日的仇人尽数屠尽,血雾喷飞。心中并没有预想中的痛快,撩起衣袍,中途便离了场。
  金光瑶也不喜欢这种血肉横飞的场面,满天血腥味熏得他快要吐出来了。薛洋离场他也跟着去了。
  “事也完了,可以跟我回兰陵了吧?”金光瑶笑道。
  “当然。”说着抢走一个小贩手中的糖葫芦把,抽出一根,把其他的随手往地上一扔。
  还不待那小贩破口大骂,金光瑶忙不迭掏出一把碎银,封住了那小贩的口。
  小贩接过银子,半晌说不出一句话,待得二人远去,才啐得一口,扶起糖葫芦把,反向走去,还不忘骂一声“神经病”。
  “你说,也不缺这几个银子,为何就不能好好做个买家呢?”金光瑶扶额叹道。这薛洋的脑回路他也实在不是很懂。
  “我欢喜啊。”说着,薛洋一把搭上金光瑶的肩,“要是这点事你都摆不平,招我干什么?”
  “你就料定我会为你擦屁股了?”金光瑶歪头瞥他一眼。
  薛洋理了理他身上明黄的金星雪浪袍,冲金光瑶亲切的笑得露出一口白牙。
  金光瑶咬牙。
  “你这笑得也太假了。”薛洋拍了拍金光瑶的肩,“省省吧,难看!”
  金光瑶深吸一口气,紧急呼唤系统,“有什么办法能打爆他的狗头吗?这熊孩子太气人了!!!”
  【暂时不提供这种服务,请尽快习惯。】
  “为什么我感觉你在幸灾乐祸呢?”金光瑶恨恨道。
  【错觉(^_^) 】
  金光瑶咬牙狠狠点了两下头,结束了这段对话。

  金光瑶这次不仅顺利将薛洋带回了兰陵,还为夔州除去了常慈安这一大祸害,为金氏博得了一个惩恶扬善的好名声。
  金光善也甚是满意,还不忘言语间夸奖金光瑶一两句。

  这日,金光瑶正在演武场与薛洋探讨一些控制凶尸的事情。便有门人急匆匆的跑来,在金光瑶边上俯身耳语。
  听罢,金光瑶朝薛洋叹道:“麻烦来了,你且独自钻研着,我去会会。”
  “哦,还有让你敛芳尊也觉得棘手的事?”薛洋意趣满满,“看你这怂样,是聂明玦吧?”
  金光瑶点了点头,心道,应该是他包庇薛洋钻研鬼道的事传到他耳朵里了,正了正乌纱帽,快步往大堂赶。待他到了才知道,来得却不只是聂明玦,还有数日不见的蓝曦臣。


 
评论(1)
热度(4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司嗑🍬bo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