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挑战系列】上帝和他的腹黑病患(又名霸道上帝爱上我,重生之我的媳妇是上帝)

无脑作品,HE BE都有一点啦,主HE的!千万别被骗了!

和小天使们参加写手挑战的产物,以“我该回去了”做HE结尾。

病人露和上帝耀的小故事。

感谢喜欢!

 @林曦  @娜塔莎.阿尔洛夫斯卡娅  @俄罗斯套粽砸🍙  @一只花栗鼠  @晴乃不止有点浪 

——————————————————————————————

IVAN

我觉得我快要死了。

侧耳谛听着输液瓶和心电器缓慢的滴答声。

我觉得我快要死了。

喔,我的耶和华。

谁能知道他强壮忠实的信徒是被白血病击倒的呢?

 

WANGYAO

这个男人看起来就要死了。

应他的家属的嘱托,我在这两天该寸步不离的守在他床头,将他的起居情况记录在案,将他每个细微的动作都准确的描述出来,等到他即将死去的前一个小时为他做祷告,祈求上帝饶恕他的灵魂,并为他举行涂抹圣油的仪式。

我总觉得,这几天的我像个偷窥狂,或者说像是个刚生了孩子的宝妈。

而且,祈求我饶恕他的灵魂连个贡品都不上你们好意思吗?

 

WANGYAO

对,我是上帝。

咋的,不服设定啊?

你们都太年轻了,不懂做上帝的苦衷。

不仅有生活限制,做洁身自好完美无缺的公众人物,还要时不时的被踢下人间,进行新春走基层活动,对信教群众表示亲近和救赎。

虽然从没人认出我这个上帝。

 

IVAN

我从来没有这么渴求生命和温暖。

我听见有个人进了我的病房,走到了我的床前。

“十二月了,是挺冷的。”是个男人的声音,很好听。

……然后他为我打开了空调。

“咦?这个是变种的火炕吧?一百年前那种?”

“……”

我被冻得几乎要提前去见上帝,他居然把温度给我调到了零下!调到了零下!!!

你他娘的有毒吗?

就在我气的要用尽最后一丝力气跳起来抽打他的时候,他大概也觉得冷了,把空调关了,又打开了另外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玩意儿。

“对不住啊老铁,一百多年没来了不太习惯……”

……没关系啊老哥,谢谢你让我觉得冬天也像春天一样温暖。

 

IVAN

他总算是个有脑子的家伙,折腾了半天,把屋里的电器陶腾了个遍。

别问我为啥装睡也知道,我偷瞄的。

我还看见临床的病友阿尔弗雷德和他的伴侣目瞪口呆的望着那位先生,有一会儿后怜悯的望着我。

但我没有理会他们的注视,我只是轻微的叹了口气,再次闭上双眼,将手指搭在紧急呼救的红色按钮上。

好像,他来了之后,我不再总是计算自己的生命倒计时了。

这倒是个不错的事。

最起码,恐惧感和绝望的心情也减少了。

 

WANGYAO

在一百多年之后重新被踢下来走基层是很累的。

不仅要跟上时代潮流,还要学会用这个时代的种种器物。

所以我来这第一天就把整屋的电器都倒腾了个遍。

我的病人还在睡着,在他的额头上有个巴掌大的灰色数字,是阿拉伯数字7,说明他还能活上七天。

我坐到他的床头去,拿过床头牛皮纸包装的笔记本,一边翻看一边向侧面瞟着他的睡颜。

小伙子皮相好,也许曾经很强壮,大概是长期卧床叫他肌肉萎缩了吧?显得苍白憔悴,双颊深深的凹陷了下去,用形销骨立来形容也不为过。

他白金色的发丝蜷曲在额头上,稀稀疏疏的,一看就知道是化疗后的结果,浅色的睫毛随呼吸微微颤动着,眼珠在眼皮下急剧的乱动。

像是在做着一个可怕的噩梦……

 

IVAN

他怎么还没走?

我快装不下去了————

 

WANGYAO

“阿嚏————”

“哎呀!你醒了!”我慈祥的慰问道。

 

IVAN

我默默的坐了起来,和他面对面。

东方人模样的护工紧紧盯着我,然后在本子上飞快的记录着什么。

作为被盯着看的回报,我也盯视着他有一会。

 

WANGYAO 

“你瞅啥???”

 

IVAN

“???”

“瞅你咋地???”

 

IVAN

他现在的角度让我正好能看清本子上记录的啥,我向那边频频的看,却只看懂了几个词。

童子?鸡?

夫妻??肺片???

狮子?头??

原来是个……伟大的……生物学家吗???

我艰难的想。

这时,他平静的开口了。

 

WANGYAO

“伊万布拉金斯基,作为一个东正教徒,您愿意见见上帝吗?”

 

IVAN

“不。”

 

WANGYAO

“十分遗憾的告诉你,你现在在和这篇文的上帝说话。”

 

IVAN

“…….???”

 

WANGYAO

“其实我是上帝。”

“你别不信。”

 

IVAN

“其实我是圣母玛利亚。”我微笑着回应。像他一样又补充了一句。

“你别不信。”

 

WANGYAO

“我就不信嘞!燕子怎么会是大男人的模样!!!”

吓cry!

 

IVAN

“所以,”我慢条斯理的回答。

“我也不信嘞!为啥上帝是个东方人!”

 

WANGYAO

“好吧,为了让你相信我,我可以告诉你你的姓名住址电话家庭成员三围身高体重出生年月….”

“这个…医院档案里就有,随便哪个偷窥狂都能翻到的。”那家伙表示质疑。

“那….我预言你还有七天生命。”

“你来之前医生已经说过了。”

“你有十万根头发。”

“….七天够数完吗?”

 

IVAN

“骗一个马上要死的人没什么好处,我还是相信你吧。”

我妥协道。

 

WANGYAO 

“……可是好像你信不信我都没用啊。”

“有用的。比如你可以继续你的问题。”

“那么,伊万布拉金斯基,作为一个东正教徒,您愿意见见上帝吗?”

 

IVAN

“不。”

 

IVAN

“至少,我不想提前七天遇见你,上帝先生。”

 

WANGYAO

“……”

 

IVAN

“但是,我现在改变主意了。”

“我要说,很荣幸在生命的最后一周遇见你。”

我盯着他东方式的五官说。

“荣幸之至。”

 

WANGYAO

吓?

莫非是我触发了啥隐藏剧情?咋的突然正式起来了?

我被吓懵了。

 

IVAN

他被吓懵了。大概一时不知道接什么话好。

“你可以陪我到花园里走走吗?”

“……你智障啊十二月有花吗?”

“医院里有温室啊,里面开的都是向日葵。”

“……这医院老牛逼了。”

“不,是文手老牛逼了….”我不由得附和道。

 

WANGYAO

这医院还真有个温室。

所以今天的病情档案该这么写。

“十二月的某日,上帝陪了一个俄罗斯男孩去看医院温室的向日葵。”

伊万很年轻,也很虚弱,以他的体力只能撑墙走上几步,大部分时间都靠在轮椅上,即使是从病床上挪到轮椅上,也很难不借助外力。

“我很重吧?麻烦你了。”俄罗斯男孩歉疚的坐在轮椅上说。

“你呀,已经很轻了,一点也不重!”上帝抹了抹汗,露出灿烂疲惫的笑容。

“要知道,多吃点才行呀!我可是在陪你和死神打仗呢!有我在一天,你就不会死的!”

 

IVAN

我分明看到,在他东方式的笑脸背后,光环和六翼的幻影交替在这具瘦小的身躯里。

 

IVAN

“谢谢你,上帝先生。”

我也回给他一个苍白的笑容。

 

WANGYAO

“哪是满园向日葵啊?这不是还有长丝菊,天竺葵,蜀葵,勿忘我嘛!”

“哦哦还有椰子树,铃兰花,紫藤萝……”

“快停下!那些只是幼苗而已!”

我冲他一乐。

“我这不是在鼓舞士气嘛!锻炼一下空间思维想象能力。看看你的脑子有没有生锈!”

“……你还不如给我本高中五三让我做呢。”

“我家的五三名声都远播西伯利亚了呀?”

“……我是不是该说俄罗斯的北极熊都人手一册?”

 

IVAN

我的上帝先生王耀陪我已经度过七天了。在这七天里,每一天都比往日要开心快乐,也更有意义,他不许我提前写遗书,并且总是在鼓励我,让我相信他可以阻止死神的来临,实在不行他能为我把死神踹跑。

因为他说,这是给我的新年礼物。

他许诺,让我毫无疾病的活下去,好好活上一辈子,感受一下生命的美好,过后再去见他做他身边的神侍。

可我却觉得,身体是越来越虚弱了。

虽然他说这是正常现象。

 

WANGYAO

当伊万额头上的倒计时换成苍白无力的0时,我就知道任勇洙那个死崽子要到了。

伊万虚弱的躺在床上,他的姐姐妹妹在走廊上争吵着遗产继承的问题,看来真的没什么人会去管他本人的死活。

阴风呀,黑夜呀,大雨呀,什么都有了,该任勇洙披着万年不变的黑雨衣,扛着总不生锈的大镰刀挨门挨户收割灵魂来了。

楼下忽然传来仪器刺耳的警报声,然后就是家属的拗哭。

该这层了。

窗外飞进一个黑衣人来,掀起一小股凉风,还甩了我一脸水。

这人甩下黑雨衣和镰刀,眨巴眨巴眼睛和我对视半天。

“诶?大哥!!!你咋在这儿嘞?”

 

IVAN

死神来了。

王耀没有骗我,他大概真的是上帝,因为死神看起来对他很熟的样子。

不过他真的会为我阻止死神吗?

我一直知道,上帝是个有原则的人。

当然,我认识的他也是个很有原则的人。

可我已经没有力气拿笔写遗书了。

 

WANGYAO

“我新春走基层嘞,行了,咱俩见了个面了,你就走吧!”

“不是啊我工作呢!刚进来哪知道大哥你也在!嘿嘿嘿超巧的大哥你是不是也很开心?”

“开心个鬼我在考虑怎么把你丢出去!”

“千万!别扔!我魔法扫把送去修理了,本田菊又不让我用他的,我自己折腾着飞起来已经不错了,嘤嘤嘤大哥你看这种情况我还在工作是不是超敬业!?是这样大哥你考虑一下奖金和休假的事呗?实在不行……我能要个光轮2000不?就那个哈利波特同款周边手办1:1的!”

“你刚才拿啥飞的?”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任勇洙不情不愿遮遮掩掩的抬了抬屁股。

赫然是已经满是裂纹的,我用24K纯金勾线做的新拖鞋。

我抄起一个枕头就去抽打他。

“你敢坐烂我金拖鞋!你敢坐烂我金拖鞋!明天之前补不好你就等着被解雇吧!”

 

IVAN

我的上帝先生和死神吵了起来。

上帝为了我抽打了死神。

 

WANGYAO

“你去收割灵魂去吧。”我冲他指了指窗口,挡在了伊万床前。

“不是啊……大哥,我该收你后边这家伙的灵魂了!”他苦笑着努了努嘴,抄起镰刀就要绕过我。

“任勇洙,站住!”

“大哥,我真该工作了,要不没钱买扫把了都。”

“我让你给我站住你听见没有?”我提高音量。

他站住了,收起了嬉皮笑脸的伪装。

“王耀,你这是包庇。”

“我是包庇了,怎么着,你们还要拿我怎样?”

“上帝,你的原则哪里去了?”

“原则?”我回头瞟了一眼俄罗斯男孩:“我……”

我还没来得及回答,他就像只鹰隼般躲过我斜插过来了,双手稳稳的将镰刀举起来,举过了头顶。

镰刀锋利的弧光闪动着,就要带风而下。

“你他娘的敢动老子的人试试!”我怒吼着,向这边扑来。

 

IVAN

我闭上了眼睛。

虽然最后没有能够留在人间,没能继续活下去,但是我最终走的也不坏,没留太多遗憾。

何况最终上帝为了我和死神大打出手,放弃了他的原则呢!

对啦!上帝是个漂亮英俊的东方人,他教会了我去爱,去给予,去快乐。

要是我上了天堂投第二回胎,我保证一定还牢牢记得他。

他叫王耀,他允许我叫他小耀,或者直接一个单字,耀。

王,天地之主宰。

耀,明亮的,神圣的,太阳!

他不该只在圣经中照亮黑暗的人世,他该行走在这遍布疮痍的大地上,将圣火一路播撒,让神灯永不熄灭!

主啊!主啊!我伟大的主啊!

我将永生永世不忘您的……

 

IVAN

我醒来了。

睁开双眼向四周望望,映入眼帘的便是上帝先生安静的睡颜。

他是这么趴在床边睡了一整晚吗?

我有点心疼的挪了挪身子,轻手轻脚的爬下床,把他抱了上去。

上帝先生睡得很沉,想必是昨晚太累了。

我活动了一下身体,发现自己竟然像生病前一样健康,只是有点瘦了。

这时我才明白过来他让我多吃些的用意。

忍不住亲了几下他的额头,俯身坐在他经常坐的位置上,凝视着他的睡颜。

有人推门进来了,我回头一看,是娜塔莎。

我冲她笑了一下,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她双手捂住嘴,瞪圆了那双蓝眼睛拼命的点头,然后依旧僵在那里一个劲的看我。

“娜塔,你怎么啦,站在门口做什么?”

是冬妮娅姐姐的声音,愈来愈近。

我站起来,向她走去,并挥了挥手。

她吃惊的盯着我看了几秒,尖叫一声昏倒了。

那是喜悦的尖叫。

我连忙加紧了速度,帮助娜塔扶起来姐姐。

姐姐醒来后,流着泪紧紧握住了我的手。

“太好了,太好了,感谢主!小万尼亚,我的小万尼亚……”

妹妹颤抖着嘴唇,故作坚强的拥抱了我,但我分明感觉到脖颈湿凉的一片。

能感受到亲情真是太好了!

“别哭了,不哭了,我现在已经活下来了,不是吗?”

“医生分明说你活不过今晚,你是怎么活下来的?”

“还要感谢上帝。”

感谢那个熟睡中的,我亲爱的上帝。

 

IVAN

他还在沉睡着。

我把窗子关了,窗帘也拉上,然后给他掖了掖被角。

正如他见我第一句话说的,十二月了,天冷。

关上病房的灯,我被姐姐妹妹硬扯着去检查了一遍身体。

结果身体很健康,没有一点疾病。

我的主治医生认为这是个奇迹,他建议我们立刻跪下来感谢上帝。

我却觉得,我该赶回病房去找我沉睡着的阳光了。

路上经过一家商店,我给他买了几个苹果——他说他最喜欢吃苹果。

他还说,祈祷时不给我点贡品你们好意思吗?

想到这儿,我不由得露出傻乎乎的微笑,好像我每次想起他,都会有这样的表情。

回到病房里,我看见他已经醒了,手里还攥着双金拖鞋,跷着脚一副大爷的样子和空气说话。

“哟这速度!说!是不是你让晓梅帮你修的?贿赂人家多少本子呀?”

然后他转过身来,像以前那样冲我一笑。

“身子好些了吧?相信我是上帝了吧?”

“……嗯,信你了。”

我拎着苹果半天憋出一句。

健康的我已经看不见死神,也听不见他的声音,也就是说,我离死亡已经很远了。

“那是啥?”他指指袋子。

“给你买的苹果,就当贡品了。”

我伸手要递给他,可是他没有接。

“哎呦喂小熊崽子这么快就要赶我走啊?你知不知道我收了贡品就不能陪着你了?”

吓得我光速收起苹果,我也不知道为啥,应该是下意识的吧?

“瞧你吓得,我骗你的!难道我就为几个苹果就把勇洙抽一通?”

“那你是不是要走了?”

“屁嘞!我还得待上一年半,那帮小兔崽子把时间给我调乱了!”顿了顿,他又补充道“看我不整死他们!”

“一年半以后你还是要走?不回来了?”

“也许…我可以微服私访吧…这种事跟晓梅和燕子一解释大概可以。”

 

WANGYAO

“上帝爱世人,对吗?”伊万突然问我。

“当然啦…怎么…”

“世人爱上帝,这也没错吧?”

“当然啦…排除异教徒以外…”

“那么,在您眼里,我算世人吗?”

 

IVAN

“换句话来讲,我爱你,你爱我吗?”

 

WANGYAO

“……”

“一百年了,换汤不换药,你又套路我。”

“上辈子你在澳大利亚做人家雇工的时候就套路过我一回了。”

“……”

“好吧,我勉强把你算作世人。”

“我爱你。”

【对方向你发送了一枚小心心,是否接收?】

【确认】

 

IVAN

距离那天已经过去一年半了,我让姐姐为我雇了他做我的护工,找了个名正言顺的理由让他陪着我。

今天是他该走的那天了。

有个漂亮的东方姑娘敲开了我家的门,她说她是林晓梅,来接上帝回去的。

“傻逼,你听我说,珍惜你的命,等我回来。”

“嗯!”

“每次上完厕所记得冲,吃饭之前要洗手!”

“……”

“过马路别像我一样闯红灯,要红灯停绿灯行。”

“……”

“打折的买买买,要学会双十一断网攒钱!”

“你啥时候回来呢?”

“……这我还真不知道,看文手心情吧?”

“惟将旧物表深情, 钿合金钗寄将去。”

“???”

“钗留一股合一扇, 钗擘黄金合分钿。”

“???”

“但教心似金钿坚, 天上人间会相见。”
“……小伙子长恨歌背的很溜啊!”

于是我把我的围巾给剪了一半系他脖子上。

我围巾有两米呢!

但是他妹一边笑一边拿手机狂拍。

哦,也对,现在可是七月。

 

WANGYAO

热死爹了!

但是为了上帝的完美形象,还是要保持微笑。

 

IVAN

他最后冲我挥挥手

“我回去了啊。”

“你等会儿。”

“啊?”

“我还能活多长时间?”

 

WANGYAO

他额头上有个血红的数字,特醒目。

—36500

“你还有一个世纪呢!”

他的表情像吃了口屎一样。

 

IVAN

“我走了啊!”

“你等会儿!”

“又咋了?”

“有人要你签名。”

“那就签呗,几个啊?”

“有一百多个吧……”

 

WANGYAO

吓得我扔下笔就走。

人间太鬼畜了。

 

IVAN

“我真要回去了,赶不上上早朝了!”

“你等会儿……”

“我不等了行不行……”

“不行!”

“……”他扭头就走。

“你这人讲不讲诚信啊?”

“为了你我连原则都没了还要啥诚信?”

“……”

“我可是花了一把光轮2000把你的命买回来的。”

“这个你可要给我报销啊……”

 

WANGYAO

“你放开我你放开我我喊任勇洙把你的命给收走啦!”

“你放开我听到没有???”

“我该回去啦!!!”

 

 

END



评论(3)
热度(32)
© 雷司嗑🍬bot|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