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蓝之交.十二.除岁篇.除夕快乐呀!

 *段子体的尝试,取义金兰之交,有薛晓双聂。

  *假装一切都没有发生,怀桑弟弟和瑶妹其乐融融。

  *有代入各地故名风俗,比如兰陵按山东特色来写这样的!

  

114 .迎新先除旧

今天除夕,不管别处怎么样反正金鳞台被打扫的干干净净——除了一地狐狸爪印子。

金光瑶无语的想把它们关起来
过年嘛,对于他们金家来说不仅意味着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还意味着破财……
“阿凌,你去问问给各宗孩子的压岁钱准备好了没有,”
“嗯!小叔记得多给我收点!”金凌转头走了。

115. 阖家团圆啦!

金子轩和江厌离连夜御剑归来
金光善.金夫人等一干也回到兰陵
不管有什么仇怨,终归都是自家人啊!过年时还是该吃顿团圆饭的,
金光瑶把一份午夜饭摆到孟诗的牌位前,磕了三个头,
116 .孟母三问

蓝曦臣此时还未走,金光瑶便拉过二哥央他帮自己问灵

阿瑶的要求蓝大绝对答应啊,抱起琴席他一坐便信手弹朱

风摇烛火明明暗暗,琴弦被撩拔出清脆的两声“嗯…阿瑶.你母亲问你…找到对象没有…”蓝曦臣尴尬道。

“二哥来回吧,坦白便是了。”金光瑶没想到猝不及防被问了这个问题,也是一脸尴尬。

蓝曦臣起手按弦低低柔柔的抚了几声,向孟诗回应。

那边“铮”的一声,良久才复又发一声“铮”。

 “阿瑶,以前我们是没有说过这件事的对吗?”她发问的有些惊讶。

“我就怕母亲一会儿连串问有没有房有没有车工资几何……”金光瑶话音未落,那边连续铮铮响起。

“还真叫阿瑶猜中了。”蓝曦臣侧耳听毕笑道,伸手亦是如此铮铮三两声。

“二哥说了什么?”金光瑶好奇道。

“只道是蓝氏家主罢了。”

琴声又起,热烈激昂。

蓝曦臣正欲开口解读琴音,却被金光瑶先了一步。

“二哥不必解释,这个我晓得的。”

“是母亲在祝你我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阿瑶。”

“新年快乐,二哥。”

两人相视而笑,璀若星河。

117蓝思追和金凌

      这两个早恋的小辈并排坐在金鳞台的石阶上,金凌手里是一朵蓝思追折来相赠的金星雪浪,蓝思追的手悄悄牵着金凌的手。
     就像金蓝两家家主儿时那样,相对静默。
     仿佛只是这样,便可相守至白头。
     咳咳咳,当然并不是,两个小孩子能正经到哪儿去?
     其实他俩在掰手腕决定下次夜猎谁去引怪。
     因为蓝景仪居然是个路痴。
     “谁输谁去引!”金凌跃跃欲试。一心要把蓝思追掰趴下。
      蓝氏弟子从小练倒立,手劲蛮大,平时蓝思追一张是能轻松掰过金凌的。
      但由于担心金凌心情,他每次都是控住力道,装作满头大汗险胜金凌的样子。
      两方僵持不下,金大小姐拧紧了眉,快坚持不下去了。
     于是蓝思追泄了力道,任金凌把他掰倒了。
   “阿凌手劲好大,下次可不敢比了。”他笑着对金凌说。

118金凌早就看破他的小伎俩了 
     “你!你胡说!你根本没用力和我掰!”
      “阿凌冤枉我,我的确尽力了啊!”蓝思追无辜道。
       “…我去引怪”金凌翻白眼无视辩白。
       “那我和阿凌一起去好了”
        “我不要!”
        “诶…真的啊?”
         “…”
         “那好吧,你可别跟丢了。”金凌做出一副大哥的姿态,屈服道。
      
      

119蓝宗主回家去了

     

 蓝曦臣午间别过金光瑶便带着蓝思追御剑回姑苏了。

     毕竟是一宗之主,即便再有情也不可违拒除夕金家团聚的传统。
     回去已是暮色渐重,他得在家宴上准备年末总结。
     蓝涣内心:为什么又要总结啊有什么事要总结啊天天总结好想每天都在打仗似的好烦人啊好想去找阿瑶啊…
    然后他面带微笑端着家主架子数了一遍蓝氏今年收支情况权当总结。
    毕竟人家阿瑶就是这样总结的啊。
    蓝二叔叔:……

120魏无羡蓝忘机家宴上秀瞎人眼

      

魏无羡委屈巴巴的望着面前的一碗汤。

 蓝二叔叔远远的盯着他。

于是他视死如归的喝了一口。
呸呸呸,好苦
突然,他听到叮的一声,一颗糖滚落到他的碗边。
蓝二哥哥依旧端坐,却悄悄红了耳尖。
     

 121魏无羡吃了糖还不老实

 

“哈,蓝二哥哥这糖是不是摆果盘时取得啊~贪赃枉法~该当何罪~让魏大人我来好好处罚你…”回去的路上魏无羡笑嘻嘻道,还掐了把蓝老二的腰。

蓝湛烦的直接亲上去堵住人嘴。
     
     

122金家的年夜饭

     

在金家的家宴上,金凌十分给自家小叔争气,把青椒咽下去了。

“阿瑶辛苦了,让阿凌没有再挑食。”金子轩笑着跟这位同父异母的弟弟碰杯。
“兄长一路风尘,也是辛苦了。”金宗主笑道,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123守岁

     

 这几天鞭炮声就没停过,孔明灯,荷花灯这会就放起来了,处处灯火璀璨,分外热闹。

     然后金小公子就走丢了。
    “兄嫂放心,阿凌一准御剑去姑苏耍了,等后半夜了,自然便带人回兰陵了。”
      已经摸清小侄子脾气的金宗主安慰道。
      然后他继续陪着玩狼人杀。

124 就在这时,金光瑶收到了短信

      

就在这时,金光瑶收到了蓝曦臣的短信

“赌五毛嫂嫂是狼!”

他一边说一边去看短信,把自己的牌扣一边。

江厌离糊着面膜分辩道:

“我是平民,阿瑶才是狼!”

     
125.戏精上线.所向披靡(呸)

“阿瑶可愿今夜姑苏一叙?阿凌让我转告你,他今夜不回去,若愿意来就把他们的大红包一并捎来。蓝曦臣。”
金光瑶起身便走,顺便把这局的底牌亮出来。
“嫂嫂可没冤枉人,我的确是狼,有事先行一步往姑苏去了,提前给诸位拜个早年,新年快乐。”
“啊,还有,兄长,金凌今夜不回来了在姑苏有我照看,切莫担忧。”
“告辞了”
金宗主揣了一堆红包就御剑飞姑苏了。

126.金凌和蓝思追

金凌逮空就御剑飞姑苏去了,半道上碰见了出来点烟花的蓝思追和蓝景仪
蓝思追见了他心下一惊,还以为出了啥事金凌离家出走了呢
毕竟他以前干过好几样子这事
“没有没有我趁街上人多偷跑出来的!”金凌开开心心的收起剑道,“跟他们玩狼人杀太没意思了,去和我婶婶说说把我小叔也叫来,我看他可一直在勉强微笑呢!”
金家小叔叔:我哪里是勉强微笑了!阿凌你给我说清楚!

127.当金光瑶来姑苏的时候

早就晓得二哥会在寒室等自己的敛芳尊打定主意要给二哥一个惊吓,他收了剑从偏门溜到寒室后门,翻墙进入。
可论谁都有算盘打不准的时候,金光瑶脚下琉璃瓦打滑,一个没站稳就扑了下去。
墙高三米,要说摔下去肯定很快会感到疼痛,但敛芳尊把脸皱成苦瓜闭眼等了好久也没落地
“???”
金光瑶疑惑的睁开眼,瞬间脸爆红。
他他他,他被二哥以公主抱的姿势接住了!
完了计划泡汤了!露馅了!
“阿瑶没事吧”蓝涣笑着低头问他“可是吓到了?”
他只好垂下眼睛,微咳一句镇静道“无妨,多谢二哥搭救之恩。”
“你我之间,何须言谢”蓝涣依旧笑着,丝毫没有把他放下来的意见
“二哥放下阿瑶如何?若是累到二哥如何是好”金光瑶硬着头皮道
纯粹瞎扯!蓝家人臂力无穷,别说抱几分钟,几天都没问题!
不过这样蛮尴尬的,被小辈看到多不好啊……金光瑶想
“无妨 ,阿瑶身量纤细,怀若无物。”
“倒是二哥有一事不明”
“……”
“为何阿瑶来寒室要改道从后门入呢?”
“……”
“嗯?”蓝曦臣附身凑近,意味不明的望着他笑。
“呃……”
纵敛芳尊巧舌如簧,此时他张口结舌,沉默如鸡了。

128.说什么得惩罚一下对吧?

“二哥行行好,千错万错都是阿瑶的错,阿瑶这便给大哥赔不是了。
敛芳尊装乖巧可怜巴巴的认下错,表了个态,心里打着小算盘想逃过这一次
不过对手可是身经百战的泽芜君啊,两位家主在一起多年,这种小伎俩早就被看透了
“哦?阿瑶又何错之有呢?”泽芜君好笑的询问,像在开导小学生。
“……二哥!”敛芳尊受不了了,满脸怨念刚抬起头,就被人一吻封唇
“……”
“???”
“?!!”

129.烟火

“阿瑶,新年快乐。”
蓝曦臣双眼笑盈盈映着点点星光,他的背后交叠开放着金色的牡丹和蓝色的云形烟火,他微微俯身低语, 有兰香在他身侧蔓延。
“二哥,新年快乐!”
“唉等等,二哥你先放下我……”
“二哥……!”
敛芳尊无语的扯着他二哥袖子,被抱进寒室里去了。
什么?你说挣扎?别想了没用的【手黄再】

130.在一旁等压岁钱的金凌

“我和小叔说过了,让他给咱们包过超大的包!”金凌靠蓝思追身上念叨着,笑的特开心。
“小叔呢???”
“小叔呢……?”
“小叔呢……”

“……”

金凌完美演绎了【笑容逐渐消失jpg.】

131.似乎晓得什么的蓝思追

“咳咳,阿凌,我们还是等明天见到敛芳尊再说吧,这么晚了打扰人家不太好”
“可是现在都一点多了……”金凌欲哭无泪。

132.别问我为啥跳到早晨了

昨天晚上对某些人来说是个不眠之夜,对另外一些人来说也是个不眠之夜。
蓝氏弟子超开心的跑到寒室收蓝氏亲家金氏的红包。
“不要抢!都有的!”敛芳尊笑眯眯道,一只手拿红包发,一只手牵着自家二哥的手。
啊与其说是牵不如说是按,反正不许他罚蓝家小辈。
大过年的抄什么抄,出去浪才是人家正道!
蓝宗主反手牵过金宗主的手,默许了这一团糟的场面。

133.收完红包后

“小叔,我的大红包呢?”金凌扒门来了,还带着蓝思追。
“……”金光瑶神色尴尬。
坏了,发出去了,没把小侄儿的红包挑出来。
蓝宗主捏了捏他的手,取出自家红包发给两个小辈。
金宗主松了口气,笑着也捏了回去。

134.金凌开开心心出门收红包

“思追陪我去趟云梦”

“啊?”
“走啊去收我舅舅的红包去!”
“好。”
“还有我娘的红包!再不去她又跑去度蜜月了!”

135.姑苏兰陵云梦清河岐山秣陵携手

在这个属于仙子茉莉妃妃小爱的新年里,祝大家新年快乐!大吉大利!

莲花坞旅游欢迎你——来撸狗!

 
评论(28)
热度(5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司嗑🍬bot|Powered by LOFTER